7o'clock

考研/诈尸式更新

【冲樱】最佳男演员

*抗战胜利后,冲樱离开香岛,于上海长居。


“叶冲,桌子放这里好像不太好看。”

“叶冲,这盆茉莉里有虫……”

“叶冲,你觉不觉得墙上这个钟是歪的?”


“叶冲,花剪子去哪里了?”

“叶冲,你过来一下嘛。”

“叶冲,叶冲……”


“叶太太,”叶冲手里转着花剪子向何樱走过去,半蹲在她身侧,将剪子递过去,缓缓道:“你最近找我有些频繁啊。”


何樱面前一盆绿植,怀抱一盆花,手里握着铲子,又接过他给的花剪子,眼睛紧盯那盆绿植,笑嘻嘻道:“那可不,分分钟需要你。”


叶冲见何樱专注至极,他蹲在旁边竟然看也不看他一眼,心下嘀咕:难道是在一起这么些年,看腻了?之前不还老说他俊俏无比,香岛第一,难道来了上海,他便不帅了?


越想越有些生气,便抬手用双指轻轻捏住了何樱的下巴,将她头转向对着他。


“你叫我一声。”


“叶冲。怎么了……”


何樱面对叶冲突如其来的动作有些无措,却看他表情不太对,声音中好像也透着些不悦……细细品他方才的问题,便记起在香岛被 表哥先生学长 支配的恐惧,脸上立刻堆了笑,对他谄媚道:“阿冲,冲哥,叶先生,这是怎么啦,看起来闷闷不乐的?”



好啊,何樱。

这么些年,倒真是琢磨出了不少能让他叶冲束手无措的法子嘛。



叶冲一笑,头微微一偏:“绿植,花盆,就那么好看啊?”



“那可没有!”何樱忙摆手否认,便明白是刚才为绿植翻土太专注而忽略了他,没想到这人竟然连绿植的醋也吃,但幸好她脑瓜子转得快,转瞬便想好了应对之策。


只见何樱忽然垂眸,微微撅了嘴,眸再抬起,那眼眶竟然含着泪,眼巴巴地望着他:“阿冲……我这不是……刚搬来新家,想着从今往后每一天都能和你待在一起,便心潮难奈,着急忙慌地就要给这屋子填些生气……”



到底是她何樱,书没白看,巧语第一名。



叶冲见眼前人这般模样自是受不住,但想起她方才关心绿植连一眼都不看他的样子,内心便有个声音在不断回响——今天这一局,他非赢不可。

于是他松开了捏着何樱下巴的手,轻声叹口气,这该死的胜负欲,让他的声音瞬间哽咽起来:



“我知道,阿樱……我们离七年之痒只三年光阴,我叶冲在上海,的确不如在香岛一般意气风发,你不想见我也是自然……我能理解……”



何樱见他这样说,立刻慌了,忙放下手中铲剪,把怀中的花盆也放回地上,对他道:


“冲哥,我绝对没有那个意思!”


何樱全没料到他将此事如此放在心上,又想起这些时日她一直在为搬新家后这些琐事灌心思,在喊他帮忙之余,都忘记要关照他的情绪。

何樱拿身旁手帕擦干净手,拉住叶冲:“对不起,我最近确实没太关心你……”



叶冲闻言叹气,深情看着何樱,声音温柔:“我不怪你,无论你做什么,我都不会怪你。”



何樱听这话,这语气,看这表情,当下更不行了,倾身就抱住了他。



叶冲见何樱入怀,自是在她看不见处露出了诡计得逞的笑容,顺势将她拦腰抱起,往卧室走。



“等等,去卧室干嘛呀……”



他把她放到床上,一字一句道:



“给花,好好浇浇水。”



叶冲心想,

我这香岛军政厅最佳男演员,还能制服不了你这朵小小的樱花?



评论(9)

热度(20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