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o'clock

考研/诈尸式更新

【绎夏/冬珠】龙吟城记|01



*对南下簿故事内容做了了修改,改名重传。

*新增那岚岳/林敬×容婳,紫宣×白夭夭。

主线是绎夏/冬珠,故这两对暂时只打在tag啦。


*自我圆梦产物,在架空背景下造一个绎夏/冬珠/宣白/敬婳都在的小江湖罢了。



荣朝疆域辽阔,坐拥南北十二城池,以荣江为界分庭抗礼,北六城以皇子为城主,理中央政事,保边塞安宁,南六城举当地名望大贾为领,运河交错,医商立城,握经济命脉。



南下,是李俶的决定。

如今北城群雄暗斗,他身为储君候选,自是不仅日日需防明枪暗箭,还要收拢势力,时时戒备。只是北部城阙毕竟均为政治军事重地,党派阵营早已渐趋成熟,故此次去到南城之首龙吟城,目的便是要整合在那平静和宁之下,所蕴藏的多方势力,为他所用。

还有,治好珍珠的寒疾。




竹林幽深,一辆马车碾过泥泞。


陆绎与袁今夏分别坐在马车的左右两侧,后者手里拿着一根不知从哪里折来的鼠尾草,在行路中摇头晃脑,时不时吹起口哨。


陆绎驭马看她:“袁捕快心情不错。”


袁今夏手中动作停了下来,将鼠尾草递到他面前,笑着道:“还好我没有尾巴,不然,天天同这鼠尾草一般晃悠来去,想想都累死了。”


陆绎轻声一笑,接过她递来的鼠尾草,用指腹轻捻,对她道:“上次南下,你可没这么开心。”


“那是大人没看出来。”袁今夏说着,抬了抬下巴,那方向直指陆绎手中,被他指腹捻得左右摆动的鼠尾草:“自接你回家那日起,我便天天都如此。”


袁今夏话音刚落,马车内便传来了几声咳嗽和一声温柔的笑。


“车里可还有人呢。”李俶说道。


袁今夏听见那声温柔的笑,对着马车内询问:“珍珠姐姐,你要不要出来透透气呀?”


“好啊。”沈珍珠应她,抬手掀开身旁的帐缦,阳光便透进来,她见此对李俶道:“不如我们就找个有河的地方歇歇脚,冬郎?”


“只要你觉得好。”李俶笑答。


“咳咳,车外可还有人呢。”


陆绎和袁今夏一同朗声说道。




四人谈话嬉笑之时,李俶与沈珍珠正欲起身走出马车,周围竹林却忽然传来窸窣声音,陆绎与袁今夏先后发觉异象,警备起来。


“殿下,别动。”陆绎道。


李俶立即护住沈珍珠,坐回车内,说道:“你和今夏千万小心。”


话语间,四五黑衣人从幽绿竹林中跃出,马匹因受惊抬起前蹄,袁今夏见状即刻跳上马背,稳定马车,陆绎借力腾空,飞身挡剑。

她将马儿稳定下来,确认马车安定后,便立刻去帮陆绎,所幸黑衣人数量不多,他与她联手绰绰有余。

陆绎却注意到这些黑衣人数量虽少,武功却不轻,但招招有所保留,似乎并未想取命,陆绎便在挡架之时也收了剑力,只用一拳一掌将其都格开,废其行动力。


转眼,陆绎的剑刃停在一黑衣人的脖颈旁。



“留他一命。”


李俶走下马车,与今夏对了眼神,后者便收剑入鞘,回到马车旁。


“你受何人指使?”


李俶问话,那黑衣人如预料之中闭口不言。

只是周围再次传来窸窣声响,一个白色身影从河畔榕树的间隙中落下。



“广平王殿下,陆经历,陈离在此恭候二位多时。”


只见那名为陈离的男子,腰间佩剑,从河畔处向他们走去。




袁今夏一踏入府内,便被这里处处所萦绕着的特殊香味吸引,心想南城果然是比北城多花草,甚至只是路过花圃身上就能携上香气,只是这味道错综复杂,她分辨不出,便一路走一路问沈珍珠,珍珠便一一为她讲解。


“去拿一些点心来给二位姑娘,”陈离边吩咐下人,边为围桌而坐的四人倒茶,道:“竹林内多有得罪,还请诸位莫怪。”


“你和那些黑衣人是一伙的?”袁今夏忍不住问。


“袁捕快,‘一伙’一词可不太友善。”陈离讲到此处,李俶与陆绎对视,袁今夏没想到他会知她身份与姓名,自然是讶异无比。


陆绎手中把玩茶杯,低声道:“护城军陈离,名不虚传。”


陈离一笑:“果然什么都逃不过陆经历的眼睛。只不过,护城军这名字实在太粗鲁,城主曾有言,叫守城人更合适。另外,这里是城主别院,你们可安心在此歇息。”


李俶问:“你早知我们会来?”


陈离答:“为避结党营私,保南城平宁,北城官宦不得南下已是祖先定下多年的规矩。然荣江难偷渡,除城门外,竹林道便是龙吟城唯一的入口。细算,竹林道不得安宁也已有数月了。”


李俶解他话中意,道:“你们已同杨国忠的人交过手。”


陈离点头:“确已。但您的敌人,可远远不止杨国忠。”


听他此言,四人相互看。


“难道,还有你们不成?”李俶问。





“这可说不准呢。”


声音由远及近,女子身着白色羽衣,从门外而入,缓步走到屋中央的屏风前坐下。


“大小姐。”陈离低头,躬身拱手。


四人闻言起身。


容夙侧靠在榻沿,轻揉自己的眉心,对面前四人道:“按理,北城之广平王大驾,理应有高些的礼遇,可惜荣朝历代以南北分治,近日却有大一统之趋,数月以来,龙吟城自危,实在有些顾不上好生招待各位。”


李俶道:“容大小姐言重。于龙吟城而言,我们一行为不速之客,是李某该为此致歉。”


容夙闻言一笑:“广平王殿下果然如传闻所说,不仅文武兼备,还懂礼节顾体面,也难怪会成为储君的候选。”她话罢,看向陈离:“阿离。”


陈离听唤,从怀中取出一册竹简,递于李俶手中。


“这是见面礼。”容夙道。


李俶接过竹简,同身旁三人一齐展开,一张绘有龙吟城山川街市的详细地图便布于眼前,其上还有赤色标记。


“这是龙吟城的地图,上有赤色标记的地方,是前些日,已潜入龙吟城的杨国忠暗探藏身之处。”


闻言,三人齐齐看向容夙。


“如此厚礼,城主怎愿意赠予我们?”沈珍珠问。


容夙一笑:“原因嘛,有二。一是在数月以来,从竹林道潜入龙吟城的人中,你们是唯一未杀守城人的人,父亲素来厌恶草菅人命之徒,故那些人,我至今一面也未见。”


见她话罢,却迟迟未接着说下去,袁今夏忍不住问道:“那第二个原因呢?”



容夙并没有回答她,而是站起身来,缓步走出门去,末了留下一句:



“来日方长,你们会知道的,另外,欢迎来到龙吟城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袁今夏失眠了。


初至龙吟城的疑惑在她的脑中盘根错节,使她全然无法安心入睡,纵然数了五百二十一只陆绎也无济于事。她转头看向身侧,月光下陆绎的睡颜映入眼帘,她咽了咽口水,刚想抬手去触碰那锋利的眉,便听见迷糊的一声——


“今夏。”


袁今夏立刻缩回手,小声道:“哥哥,我睡不着。”


陆绎闻言,抬手将她揽入怀中,轻声道:“那你,是想出去走走,还是说会儿话?”


被拥之余,袁今夏再往陆绎怀里钻了钻,心中窃喜:“说会儿话。”


“好。”陆绎答。


袁今夏的脸贴着陆绎的胸口,双手手指在他的中衣交襟处缠斗。


“龙吟城,与我想象中有些不同。”袁今夏说。


“凡一物若有绝对宁静之表象,其下必定暗潮汹涌。”陆绎说。


袁今夏闻言点点头,心想不愧是陆大人,又转念想到白日所见,对他道:“但我万万没想到,龙吟城城主的大女儿,竟生得如此可人。”


“有多可人?”陆绎问。


袁今夏眉头稍稍蹙起:“有多可人……这还真不好形容……”


在她困惑之际,陆绎微微一颔首,将唇埋在她的发丝中,摩挲后又深深呼吸。


袁今夏从方才就感觉痒痒的,这下才知原来是他的呼吸。谈话间,她每感觉痒,就动一动身子,而她每动一动,陆绎就把她环得更紧一些,脸也往下靠一些。

唇行至脖颈,袁今夏实在耐不住了。


“哥哥……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……痒……”


“无妨。”


他当然无妨!!!!!



翌日,四人在城主别院用完午膳,便围坐在中屋,实际上,来到龙吟城后的困惑与顾虑又何止袁今夏一人才有,面对昨日那份来自容大小姐的“见面礼”,大家都心有疑虑。


“容夙的确是抓住了我们的心理。”李俶看着桌上的竹简,对三人道:“无论她是否有诈,面对此事,我们都必然会试探。”


“只要试探,她的目的也就达到。”陆绎道。


李俶点头:“看来这份人情,我们是不得不要先欠下了。”话罢,他注意到身旁珍珠稍显苍白的脸色,面露忧色:“珍珠,你要不要去休息?”


沈珍珠摆摆手,袁今夏注意到她的脸色,也担心起来,想起此次南下的另一重要目的,便开口道:“此次南下之前,我去找过姨,她说龙吟城确有一位医仙,可治百病,珍珠姐姐的寒疾对他而言,应不算难事。”


李俶立刻问袁今夏:“此人身在何处?”


“龙吟城地处平原,只在城西有座天乩山,医仙就住在山顶的药师宫里。但听闻那医仙极爱养蛇,于是那山也便成了座蛇山,一般人想登上都难。”


“那便不要去涉险了,”沈珍珠立马说道:“何况,现在还有杨国忠的暗探需要处理,如果容夙给的消息是真的,我们便更不能再耽搁了。”


于沈珍珠而言,能挺过北方寒冬肆虐,在今年初春南下,已是一件幸事,何况还有冬郎与陆绎今夏为伴,她心里已是极为满足,便实在不想再因为自己的病而耽搁了正事。


李俶自是懂她那些心思,便握住她的手,望向她道:“珍珠,若你的寒疾不愈,我纵然做再多的博弈,也是毫无意义。”


“冬郎。”沈珍珠望向李俶。


“珍珠姐姐,”袁今夏笑着对她道:“你不用担心,我姨也是医道中人,她早已想到这一点。”


说到此处,袁今夏从怀中取出一青色药瓶。


“每日醒时口服一粒,便能保一天不被蛇侵扰,这里是三天的量。”


陆绎看向李俶:“殿下,不如让我和今夏去调查杨国忠的暗探,你带着王妃,上天乩山寻那医仙。”


李俶沉默半晌,说道:“锦城如此之大,万一竹简有假,你们要上何处去寻?”


袁今夏拍拍胸脯:“殿下,你恐不知,论及追踪术,我袁今夏称第二,没人敢……”


袁今夏越说越起劲,差点离了座位,此时陆绎轻咳一声,她便嘿嘿地笑两声,立刻坐了回去,说道:“有陆大人领着,什么事儿办不好呢。”


李俶和沈珍珠虽被二人逗乐,但仍旧有些放心不下,便对着二人郑重嘱咐道:“龙吟城危机四伏,你们万万小心。”


陆绎和袁今夏点头:“殿下与王妃也是。”




四人收拾好行李,于城主别院道别后便按计划分两路出发,陆绎和袁今夏携着竹简,去探寻杨国忠所布暗探的住处,李俶便带着沈珍珠,踏上去天乩山寻医仙的路途。


四人在分别之时,似乎都有预兆,此次南下龙吟城的危机,才刚刚开始。



【码字不易,给孩子一个小红心叭,更是欢迎在评论区留言!爱你们!


这里02,更多内容见合集。

https://qiqianhuisheng.lofter.com/post/32096f29_1c97189ef 

评论(11)

热度(87)